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民政局门户网站!
|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民政局号召全市社会组织广泛开展拥军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7-01       浏览次数:

日前,平顶山市民政局发出倡议,号召全市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为我市再创全国双拥模范城贡献力量。倡议全文如下:

关于在社会组织中广泛开展

拥军共建活动的倡议书   

全市各社会组织:

建设一支强大的国防和军队力量是国富民强的安全保障,推进军地军民团结不仅是党和政府的责任,也是逐渐壮大起来的各类社会组织的一项重要义务。我市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多年来,在党政军民的共同努力下,先后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全省双拥模范城殊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拥军工作社会化水平,市民政局倡议全市各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拥军共建活动,努力为我市再创全国双拥模范城贡献力量。

一是增强大局意识,树立爱国拥军观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我市各类社会组织数量逐渐增多,力量逐渐壮大,占有社会资源越来越丰富。在社会组织中开展拥军共建活动,是新形势下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工作。只有国防强大了,我们才能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希望各类社会组织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国防观念,踊跃参与拥军工作,为建设强大的国防和现代化的人民军队作出贡献。

二是立足各自实际,深化拥军优属活动。社会组织分布广、数量多、资源丰富,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部队为军属排忧解难,积极开展教育拥军、科技拥军、文化拥军、法律拥军,大力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争当社会化拥军的排头兵。开展和参与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为军人子女入学、入托提供方便。要在部队文化建设和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主动为部队提供多样化社会保障,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支持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要积极主动参与拥军优属活动,与驻军开展富有时代特色和社会组织特点的军民共建活动,全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三是注重节日拥军,巩固军民鱼水深情。要把阶段性拥军和经常性拥军结合起来,利用“八一”、春节等重要节日,走访慰问部队官兵,为烈军属、伤残军人、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送温暖、献爱心,通过联谊会、座谈会、文化交流、走访慰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活跃基层部队官兵文化生活,加强军地军民联系,进一步增进军民鱼水情谊,营造“爱我长城、关爱军队、关爱功臣”的良好社会风尚。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与到拥军共建活动中去,通过内涵丰富、多彩多姿的拥军优属公益活动,进一步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助力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鹰城社会化拥军工作新篇章!

                                               平顶山市民政局

                                     2019627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