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民政局门户网站!
|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领导的慰问信引发返平医疗队员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 2020-03-23       浏览次数:

(记者 牛瑛瑛)随着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3月20日,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6名队员返平。3月21日,收到我省主要领导联名写的《给支援湖北武汉的河南医疗队队员的慰问信》,我市队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职业精神,展现医者仁心,护佑生命安全。

“非常感谢省领导和家乡人民对我们工作、生活的关注与关爱。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队员个个都是好样的,坚信一定能够战胜疾病和困难。”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何卫斌说,省领导的慰问信既是对医疗队当前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大家今后工作的鼓励。在武汉的45天,医疗队不负重托,共出车救护转运患者350人,其中危重病例26例。他们用最美逆行的身影在武汉街头成功“摆渡”生命,展现了医者仁心。

“没想到回家的第二天就看到了这封慰问信,我是含泪一字一句认真读完的,省领导给了我们这么高的评价和荣誉,我们将继续关注疫情发展,随时听候调遣。”来自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急诊科的队员李军周是名老将,曾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有着非常丰富的驾驶和个人防护经验。他表示,作为一名急救人员,救死扶伤责无旁贷。这次支援湖北,自己只是尽了一份急救人的责任,关键时刻必须冲上去。

能够成为支援湖北急救转运队的一员,来自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急诊科的队员张青表示“深感荣幸”。他说:“省领导的慰问信,是激励、鼓舞,更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冲锋在前。”

来自市传染病医院的队员徐红波说:“省领导的慰问信让我泪目,并发自内心地自豪。信中的一字一句又把我带回到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忙碌的日日夜夜、一起拼命的战友、党员突击队勇挑重担的场景、热情的武汉市民及坚强乐观的患者,这经历终生难忘。有党的强有力领导、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医务人员的义无反顾,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市传染病医院护士周杰是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唯一的女队员,她说:“慰问信是激励更是鼓舞。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扬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尽职尽责。”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