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民政局门户网站!
|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6-21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6月18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在市民政局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标志着市委第四巡察组正式进驻市民政局开展巡察监督工作。市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市民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621213659_副本.png

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徐志远作动员讲话。他阐述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巡察工作的范围、主要任务和方式,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站位中心大局,充分认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通过专项巡察,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抓稳扛牢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我市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提供坚实保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要聚焦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在营商环境工作中作用发挥情况,聚焦被巡察党组织优化营商环境职能职责履行情况,聚焦营商环境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巡察监督。三是加强支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坚持立行立改,严明工作纪律,在营造更优、更好营商环境中展现民政新作为,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袁银亮委托,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李自钦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民政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既是市委对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次综合考评,更是对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一次有力推动。市民政局党组一定坚决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从加快平顶山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坚决服从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负责、对民政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配合、支持的义务,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切实搞好服务,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三是狠抓问题整改,推动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要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敢于直面问题、揭露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把巡察的成效体现到民政事业发展的质效上。

会上,巡察组还向参会人员现场发放了问卷调查表,进行了问卷调查。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从6月20日至7月20日,对市民政局党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根据巡察职责,市委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对平顶山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机关内设科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关于营商环境的举报和反映。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设立信访接待窗口、联系信箱,开通举报电话、短信手机、电子信箱、邮政信箱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信访窗口:市民政局办公楼一楼102室市委第四巡察组信访接待室;举报电话:0375-4976663(工作日8:00-12:00,15:00-18:00);短信手机:17839596102(只接受短信举报,不接受电话举报);电子信箱:pdsswdsixcz@pdssjw.com;邮政信箱:河南省平顶山市A075号信箱,邮编:467000。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