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民政局门户网站!
|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平顶山市民政局开展“假日暖洋洋”儿童关爱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2-25       浏览次数:

近日,在卫东区蒲城村儿童之家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平顶山市民政局“假日暖洋洋”儿童关爱系列活动划上圆满句号。春节期间,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困境儿童保障和父母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让孩子们“假日暖洋洋”。

 

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以父母双方均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对象,在做好儿童福利保障工作的同时,积极与社工组织、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多方联动,依托儿童之家、未成年人保护站等阵地,为不同类型儿童提供政策宣传、亲情关爱、心理疏导、学业辅导、生活照料等精准关爱服务,给孩子们的假期节日增添了一抹亮色,确保他们温暖过冬、快乐过节。


活动中,各地民政部门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新华区联合乐助社工组织等社会力量,组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和社工开展“温暖冬日”系列活动,借助新媒体等手段提供多样化服务,让孩子们乐翻了天。卫东区联合爱之家社工组织开展“父母课堂”“喜迎冬奥”“喜迎元宵”等活动,让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深入人心。宝丰县组织返乡大学生入户陪伴留守儿童,辅导学业。叶县依托心天地社工组织开展暖冬行动,为困境儿童提供生活照料,其他县(市、区)也同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趣味手工

喜迎冬奥

父母课堂

喜迎元宵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