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民政局门户网站!
|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0923
信件名称: 怎么辨别非法的协会、组织?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2-11-28
信件内容: 我是咱市的一名普通群众,平时在网络上和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一些打着“某某协会”名义开展的活动,也不知道这些协会正不正规,是不是合法的?我想问问,该怎么辨别非法的协会、组织,防止上当受骗呢?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22-11-30
回复内容: 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组织制度体系的日益完善,不少社会组织参与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大。但是,同时也存在一些不法分子打着社会组织的旗号,弄虚作假,坑蒙拐骗,损害了群众的利益,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这其中绝大多数都是非法社会组织。 非法社会组织主要是指那些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以及被撤销登记或吊销登记证书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还包括那些在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组织。 目前,所有经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的相关信息都是公开的,您可以通过以下三种途径来进行识别它到底是不是非法社会组织,以防上当受骗。一是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查验,直接在百度里搜索“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即可找到官网。二是可以关注“鹰城社会组织”微信公众号,通过“我要查询”栏目,也可查验其合法性。三是直接拨打平顶山市民政局电话4976665,提供相关信息,由我们民政部门为您核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