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民政局门户网站!
|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关于开展2020年度社会组织年检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3-04       浏览次数:

各全市性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

根据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相关年度检查办法规定,现将市级社会组织2020年度工作检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检对象

2020年6月30日前在平顶山市民政局依法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

二、年检内容

2020年度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情况;依照章程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财务管理、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组织机构设置和内部制度建设情况;办公场所和专职工作人员情况;公职人员兼职和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检查党政干部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党建工作落实、与行政机关脱钩和参与脱贫攻坚与参加抗击疫情等公益活动开展情况。

三、年检材料

(一)《社会团体登记证书》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副本(上年度年检不合格的需同时附带正本和行政印章);

(二)经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初审并加盖单位主体行政印章的《年度检查报告书》;

(三)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

(四)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教育类、劳动类、卫生类等有前置许可的民办非企业单位需出示业务主管单位颁发的许可证副本原件,提供复印件)。

四、年检时间

2021年3月10日-6月30日。

五、年检步骤和方式

(一)完备年检材料。参加年检的各社会组织对照上述年检内容和重点进行自查,认真准备年检资料,并登录平顶山市民政局网站(http://mzj.pds.gov.cn/)或通过微信工作群下载《社会团体年度检查报告书》或《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报告书》,按照要求如实详细填写。

(二)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初审。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要求,对社会组织提交的年检材料进行审查,提出年检初审意见,并在《年度检查报告书》相应栏里加盖印章。

(三)登记管理机关审查。参加年检的各社会组织经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初审后,于415日前将年检材料报送市民政局(直接登记的可直接报送),逾期不予受理(鼓励采用邮寄方式报送)。416日起,市民政局采取抽查审计、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各社会组织报送的年检材料进行审查审验,结合审验结果和日常管理情况,给予“合格”、“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的年检结论,并在登记证书副本上加盖年检印鉴,同时告知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

(四)结论公示。审查工作结束后,市民政局将对各社会组织年检结论,通过本市媒体和网站及时予以公告。

六、年检要求

年度检查是登记管理机关及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按照法律规定对社会组织进行监督管理的法定工作制度。各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要按照中办国办《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中办发〔2016〕46号)的有关规定,切实履行所属社会组织年检审查职责,认真负责地做好初审工作,并实事求是地在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报告书上签署初审意见(合格、基本合格或不合格),加盖单位主体行政印章。

各社会组织要按照法律规定及本通知要求,认真进行自查,如实填制年检报告书,编制年度工作报告,切实做到内容详实、数据准确、质量标准高,按照规定的时限要求报齐年检材料,接受监督检查。依法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的年度检查是合法社会组织应尽的法律义务,无故不参加年检,将视为“拒不接受或不按照规定接受监督检查”的行为,列入监督管理和违法失信名单,向社会公示,依法予以处罚,两次不参加年检予以撤销登记。

联系电话:4976665

邮箱:pdssmgj@163.com

地址:平顶山市光明路和顺路交叉口西150米路北市民政局一楼112室。

附件:1.社会团体年度检查报告书.doc2.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报告书.doc






 

 

 

平顶山市民政局

2021年3月3日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